文章摘要
SOLO分类理论视域下地理学科特殊能力结构分析
  
DOI:
中文关键词: SOLO分类理论;地理学科特殊能力;“活动”栏目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科技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G31902);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HNJG-2020-0525)
作者单位
宋焱,莫华强,王塑,阳扬,刘贤赵,李振国 湖南科技大学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199
全文下载次数: 623
中文摘要:
      以湘教版《高中地理必修一》教材为例,运用SOLO(Structure of the Observed Learning Outcome)分类理论对教材“活动”栏目的地理学科特殊能力进行评析。研究结果显示:随着章节进程的不断深入,“活动”栏目的SOLO层次也不断地向着高水平高难度发展;各章节的“活动”题设置对五种能力都有所涉及,但呈现五种能力层级设置总体比例不均衡、难度较大等特征。应适当降低部分章节“活动”栏目高水平层次结构,调整地理学科特殊能力的比例,提升“活动”单道题中地理学科特殊能力的进阶性,结合学生的具体情况对“活动”栏目的难度层级进行调整,科学地借助“活动”来提升学生的地理学科特殊能力。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