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材料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探究
  
DOI:
中文关键词: 材料类;创新型;人才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湘潭大学第九批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2016-2017);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湘教通〔2016〕276号);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XJK016BGD074);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8]436号)
作者单位
彭万里a,王金斌a,王子菡a,谭晓朝b,钟向丽a,刘运牙a 湘潭大学 a.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b.教务处,湖南 湘潭 411105 
摘要点击次数: 1171
全文下载次数: 768
中文摘要:
      培养创新型人才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增强国际竞争力的要求。针对材料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以湘潭大学为例,从转变教育理念、优化课程设置体系、科教融合、加强实习实训、改革课堂教学与严格把好毕业论文(设计)关、改革考试评价方法、创办师昌绪班等方面的实践加以阐述,探究材料类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多途径与新模式,以达到提高毕业生创新能力的目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