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的 实验室档案规范化管理
  
DOI:
中文关键词: 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实验室;档案管理;规范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9]291号:序号468)
作者单位
聂忆华,李志,孙洪鑫,祝明桥 湖南科技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179
全文下载次数: 800
中文摘要:
      实验室档案集中展现了实验教学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的全貌,直接影响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与否的论证工作与专业认证的最终结果。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标准,提出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实验室档案管理范围及目标要求,分析了专业认证标准下实验室档案管理的特点、目前存在的问题、可持续改进的措施等,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可持续改进、周期性评价的科学规范实验室档案管理制度非常重要,并应加快实验室档案电子信息化建设与管理,提高实验室档案利用效率,促进实验教学改革与发展,为专业认证和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