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玩具还是工具:基于蓝墨云班课的 大学英语教学研究现状及反思
  
DOI:
中文关键词: 蓝墨云班课;大学英语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项目(2018053001)
作者单位
谢春林1,2 1.武昌理工学院 文法与外语学院,湖北 武汉 430223;2.中南民族大学 教育学院,湖北 武汉 430074 
摘要点击次数: 1148
全文下载次数: 753
中文摘要: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智能手机的普及,而智能手机的普及波及了课堂教学。大学英语课堂以大班型教学为主,智能手机的诱惑使得课堂管理变得艰难,课堂效果大打折扣。为了让学生上课“抬起头”来,大学英语教师尝试了多种课堂管理手段。蓝墨云班课应用程序的开发和推广使用使得智能手机从“玩具”变成了“工具”,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教师负担,提高了课堂管理效率。通过对中国知网的文献梳理发现,基于蓝墨云班课的大学英语教学研究呈现出密切关注蓝墨云班课的运用、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实践领域,同时也呈现出研究成果质量不高、研究价值取向不合理、研究方法和研究问题单一等不足,未来的研究需要加强三本院校、职业院校和高水平院校的合作,提升研究人员的水平,提高研究成果质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