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三螺旋视角下美国创业教育的 发展历程、特点与启示
  
DOI:
中文关键词: 美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三螺旋理论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2017SJGLX013);河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支持计划(2019-CXTD-09);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2019-JKGHZD-01)
作者单位
郭连锋,董彦艳,元伟霞,周倩 郑州大学 教育学院,河南 郑州 450001 
摘要点击次数: 1350
全文下载次数: 1164
中文摘要:
      美国高校创业教育历经长期的发展,现已建立起较完善的发展体系,确立了“重叠模式”的三螺旋模型,即高校主导下的政府支持与市场驱动并行。高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政府提供政策与资金支持,市场驱动创业教育的发展。中美高校创业教育模式存在一定区别,我国创业教育的开展可以有选择地借鉴美国的经验:建立多元的创业教育系统;以跨学科知识为载体,构建本土化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与企业对接,优化创业教育的实践路径。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