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材料类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的 构建与实践
  
DOI:
中文关键词: 材料专业;本科教育;创新能力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湘教通[2019]291号,湘教通[2017]452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775183,51275167);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8JJ2125);“化工与材料”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高厅函2016[7]);湖南科技大学卓越学子计划重点项目资助(EK1809)
作者单位
欧宝立,赵宏伟,郭源君,陈丽娟,刘清泉 湖南科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408
全文下载次数: 893
中文摘要:
      创新能力是材料类大学生应具备的重要能力。培养材料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不仅是对材料类大学生自身的要求,更是对国家重要发展战略的响应。针对当下材料专业教学体系中课程设置与教学、实习与毕业设计、师生融合以及创新创业精神等在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不足,进行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提出优化课程设置、更新教学方法,重视实习与毕业设计实践活动,加强师生融合,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将创新能力培养有效融入教育教学的具体方法。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