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适应信息产业发展需求的硕士研究生 生源质量保障措施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信息产业;硕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保障措施;研究生招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同济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与研究项目资助(2018GL007)
作者单位
张云霞a,尹学锋a,余小燕a,王阳b 同济大学 a.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b.研究生院,上海 201804 
摘要点击次数: 1589
全文下载次数: 1293
中文摘要:
      中美在信息技术领域的贸易争端发人深省,培育高水平人才、摆脱核心技术对他国的依赖是我国亟须解决的重要问题。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济大学不断总结经验,积极探索符合信息产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战略。本研究以同济大学电子信息领域相关专业近十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为依据,分析其生源特点和变化情况,结合研究结果,提出保障生源质量的合理化建议和措施,以期为适应信息产业高速发展需求的研究生招生改革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