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PI学术生产力与影响力的计量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PI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科研团队;研究产出;学术影响力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江西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项目(15YB093)
作者单位
李海东 景德镇陶瓷大学 管理与经济学院,江西 景德镇 333403 
摘要点击次数: 1548
全文下载次数: 1199
中文摘要:
      以主持200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PI为研究对象,基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维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数据库等,对项目PI基本信息、团队学术生产力、PI学术生产力和学术影响力等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计量分析。研究结果表明:PI制是一种比较有效的科研组织管理方式。绝对大数PI通过组建高绩效科研团队,表现出较高水平的学术生产力,项下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但部分项目的PI在研究中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组建的研究团队规模偏小、阶段性研究成果偏少、PI发文量低、高水平论文少且影响力低等问题。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