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转型发展:应用型体育人才 产教融合培养
  
DOI:
中文关键词: 地方普通本科院校;应用型体育人才;产教融合培养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创新平台(16K015);湖南省教育规划课题(XJK17BIW00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9BYL024)
作者单位
周振华,李志宏 湖南城市学院 体育学院,湖南 益阳 41300 
摘要点击次数: 1475
全文下载次数: 1004
中文摘要:
      加快、促进、引导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背景下,地方本科体育院校在不断回应体育产业发展培养体育人才过程中,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体育人才成为推动体育院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产教融合概念本身暗示产业与教育还不够融洽,需要进一步融合;培养应用型体育人才的关键是应用,最终应用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体育人才培养长期以来因专业设置引领人才培养,暴露“学不致用”“人才过剩”等深层次问题亟待刨根问底。因材施教、因专业施教的根深蒂固和引企入教的徘徊不前,以及国家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的信号将倒逼体育人才培养“五业一体,因业施教”,夯实人才培养最终目标。通过调查分析湖南地方本科体育院校人才培养模式,运用理论联系实际分析方法,按照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演变、不足、探索和改革逻辑主线,从产教融合培养人才角度探讨地方本科体育院校转型发展,率先提出因业施教理念和产教融合培养模式。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