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MATLAB分析热液羽状流探测数据的 实践教学探索
  
DOI:
中文关键词: 热液羽状流;matlab;数据处理;实践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LQ19D060008);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19年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JXGG2019YB003);国家海洋局海底科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0171122)
作者单位
陈升,包程康,周东辉,秦华伟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海洋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浙江 杭州 310018 
摘要点击次数: 1727
全文下载次数: 1192
中文摘要:
      热液探测是现今我国大洋资源调查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海洋工程实践教学中,针对其特点,结合MATLAB软件,对数据处理方法进行程序设计,学生通过实践探索,一方面能深刻认识热液羽状流分布扩散特点,掌握热液探测数据的处理方法。另一方面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算法设计和编程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热液调查及相关海洋工程问题的能力,从而提升实践教学效果。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