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基于工程认证的工程设计概论课程改革
  
DOI:
中文关键词: 工程认证;机械制图;课程目标;团队合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浙江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 (kg20160107);浙江省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浙教办函[2019]129号);宁波市重点建设专业(甬教高[2018]304号)
作者单位
黄海波,王英,柳丽,项四通 宁波大学 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浙江 宁波 315211 
摘要点击次数: 1524
全文下载次数: 1161
中文摘要:
      工程认证已经成为机械专业开展课程改革和建设的重要抓手。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以逆向教学设计理论为指导,以我校机械类专业核心课程工程设计概论为案例,开展了基于工程认证的专业核心课程的建设和改革。通过拓展课程目标、丰富教学活动、完善课程评分标准,主动对接毕业要求指标点,使课程目标更具指向性和标靶性,充分体现课程作为专业核心课的作用。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可以获得正确表达复杂机械工程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文献查阅能力、初步开展产品设计的能力,能够认识到技术标准和规范在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中的重要作用。本研究对专业核心课在扩展教学目标、合理设计课程活动、体现核心课程价值等方面具有借鉴作用。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