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D县农村中小学教师流动成因及对策研究
  
DOI:
中文关键词: 农村教师;中小学教师队伍;教师流动;稳定教师队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2016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6YBA153);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8YJA880040);2017年度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XJK17ZDWT08)
作者单位
李炳煌,胡玄 湖南科技大学 教育学院,湖南 湘潭 411201 
摘要点击次数: 1791
全文下载次数: 2018
中文摘要:
      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稳定是实现乡村教育振兴的关键,也是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我国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流动性大,严重影响了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升,稳定农村教师队伍是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中无法避免的问题。通过到D县中小学校实地考察、座谈、访谈,了解湖南省D县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现状,分析农村中小学教师流动原因,并提出稳定农村教师队伍的策略。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