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
地质野外实习中的课程思政探索与构建
  
DOI:
中文关键词: 地质工程;野外实习;课程思政;爱国主义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地质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资助项目;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二批启航计划项目(102519129)
作者单位
钱自卫,朱术云,张卫强 中国矿业大学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江苏 徐州 221116 
摘要点击次数: 1684
全文下载次数: 2388
中文摘要:
      野外实习作为地质工程专业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发挥着理论知识与实际生产之间的纽带作用。在野外实习教学中开展思想政治引领,是新时代专业课程教学的一项重要使命与具体要求。以中国矿业大学地质工程专业为例,通过将各个野外实习教学环节与实习基地的地理文化背景相结合,探索出在专业实践教学的同时,因地制宜培养和强化学生的职业责任感、地质工匠精神、生态文明理念、道路制度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有效提升了“课程思政”引领示范效能。
英文摘要: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